猫叔和他的猫

      第三次和朋友去恒春元,与老板的闲聊获益良多,点了最喜欢的几道菜,喝着乌龙茶烧酒,听老板讲述他与这家每天营业不到6小时的日料店的故事……

      老板说他大学毕业后便去了日本,在东京呆了有三年之久,碍于某些原因,最终还是选择回国发展,但是当他回国后发现,自己当初所学的东西已经成为极为冷门,甚至是走下滑路的职业,求职无门的情况下开便起了一家名为『恒春元』的日料店,他说他从没有把现在做的事情当作是兴趣爱好,因为他认为当兴趣爱好成为每天必做的事情的时候,自己也会开始质疑自己,做这些的初衷究竟是为了什么?意义又是什么? 他说:就像你爱拍照(老板看着手拿想相机的我 :-) ),这就是你的兴趣你的爱好,但是当你把它要当作是一份工作一种需要完成的任务的时候,那它是否还会是你最初衷那所谓的兴趣爱好呢?

      现在他已经结婚,妻子有自己稳定的工作,自己用心经营着这样一家小店,每天都会有新顾客和旧顾客来光顾,然而在他看来,赚多少钱怎么过好生活固然重要,但对于他现下的这份工作来讲,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每天来店里吃饭的客人,在离开的时候能够开心满足,他就心满意足了… 

       说完这些,只见他掸了下手里的烟,会心的笑了起来!  闲聊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总结了一句:在某些事情上你可以能力不够,但是你最起码要有礼貌和认真的态度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关于我

© 猫叔和他的猫 | Powered by LOFTER